8.20.2009

Day 25 - Las Vegas to Final Destination - LA!!

路程: Las Vegas, NV – Manhattan Beach, CA
里程: 300 miles (482 km)



雖然嘴巴上說想趕快到達終點,好來證明我們可以征服這個旅程一般,但是心裏知道要結束這段旅途還是真的會依依不捨。以拉斯維加斯到洛杉磯的距離其實只有300 miles (480 km) 左右,所以我很明白當我們離開拉斯維加斯的那一天就應該會是我們旅途的最後一天。這可以也是我拖延了兩天遲遲不願意離開拉斯維加斯的旅程吧。

但是這段旅程就像美夢終究要清醒一般,現實生活中我們還有工作等待我們囘崗位,所持的預算也不可能讓我們就放棄一切繼續旅行。於是我告訴自己,爲什麽人們會特別喜好周末,那是因爲有了星期一到五的辛苦努力和付出才會珍惜短暫的休息。如果天天是星期天每天都不用工作的話,那周末的來臨也就沒有那麽令人期待了。所以我要回去工作,認真的工作,這樣當我下一次休假來臨時,那個旅行才會感到特別欣慰。

我們接受了很多騎友的建議,最後決定淩晨 4 點離開拉斯維加斯。理由很簡單,因爲我們要躲避炎熱的沙漠(記得我被沙漠的太陽整死的慘痛經驗嗎?!),更何況我們要橫越的沙漠 Mojave and Death Valley 大概是北美最熱的兩個沙漠,我們不想再承受那種炙熱的煎熬。另外我們也想避開巔峰時間的車輛,因爲畢竟拉斯維加斯到洛杉磯算是車流量非常大的路段,我們不得不考慮安全。

今天最擔心的還是小黑騎的PX。因爲前兩天她在沙漠中好幾次過熱熄火,我們還是非常擔心。所以今天只要 PX 開始抗議,我們就準備隨時停止。

早上 4:10 我們已經在車上了。很快的到拉斯維加斯的地標照相留念后我們就上 I-15 前往加州。氣溫大概是 95F度 (35C),比起前兩天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熱度。頭幾個小時車輛還不多,但是到了7-8點左右就感覺到車流明顯增加。

騎友們警告我們,I-15 上的確有很多“狂飆“的貨/卡車。的確,有幾次我們都被身邊的大貨車經過時卷起的旋風吹得東倒西歪。但畢竟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月下來我們也學習到不少。所以我們一前一後利用對講機不厭其煩的隨時互相提醒路況。只有看到後面有大貨車要超車,我就像要馴服野馬般的緊緊握住 GTS 的把手,目光注視前方,把重心壓低,準備和旋風抗爭。這個時候就特別懷念東岸和中部的鄉間小路...

就這樣我們馬不停息的騎了8個小時之後,我終于又被太陽打敗。我們找了公路邊的加油站休息了2個鐘頭我才勉強同意再出發。接下來到洛杉磯的路挺平穩的,只是感覺車道越來越多,車輛越來越多,然後大家的車速也越來越快。終于明白爲什麽大家都覺得洛杉磯的司機都是瘋子了...

我們越往西邊騎天氣就越涼,因爲我們快要到達海邊了。70-80F (21-25C) 度的風吹在臉上,仿佛是在安撫我這兩天在沙漠裏的創傷。



到了。

我們最後還是到了。



終于,我們到達了目的地的 Manhattan Beach, Los Angeles。我們把 PX 和 GTS 直接帶到海邊的沙灘上,看着眼前的太平洋,還是不敢相信25天前我們還在美國的另一端。看着海浪一片一片的打上岸,還是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不敢相信我們真的做到了。

完成旅途的興奮和旅途結束的失落交集,這時的我,無語了。

早上4點的拉斯維加斯


到達時的里程表(出發的時候是 1131miles!)



小黑, PX, GTS 和太平洋


Manhattan Beach, CA



090725 motogirl

1 comment:

  1. 完結篇了嗎??

    這段日子以來, 閱讀, 期待, 再閱讀...
    跟隨你們的腳步看美國
    終於寫下句點了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場壯遊

    感謝與恭喜你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