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9

Day 20 - Zion National Park

路途: Hatch, Utah - US 89 - Zion National Park - Kanab, Utah
里程: 120 miles




Grand Staircase (大階梯)的第二部曲是 Zion National Park。爲什麽叫大階梯,因爲當時的地殼變動是產生了一層一層不同高度的地層,而Bryce Canyon 是北方最高層,然後最南邊的地層便是眾所皆知的 Grand Canyon(大峽谷)。

Zion 也是非常美麗的公園。不像 Bryce的石柱給人感覺纖細和精致,Zion給人的感覺就是愛麗絲進入了岩石魔幻王國。我們被360度一層一層又一座一座的大岩石夾在其中,你只有感覺自己的渺小再渺小。有些岩石也因爲其侵蝕形成為有趣的形狀,因爲我很愛吃所以很多都被我看成食物的形狀。就如有一座岩石長得就像 whipped cream (咖啡上的奶油)…

我們從公園的東門進入,然後騎過一段 12 miles 非常驚人的石區,我個人認爲是全公園最有特色的一段路。其中經過了兩個隧道是直接從岩石中穿越過的,感覺有點像花蓮的雪山隧道(當然沒有那麽長)。但是像到這兩條隧道早在1930年就建立完成,不僅讓我讚嘆美國當時工程科學的進步。

Zion 也是一個非常好逛的國家公園(好像跟黃石公園比起來所有公園都變成很好逛…)。公園内不能行駛自用車而必須使用他們園内的交通車。這是爲了減少 CO2 的排量來保護岩石的生態。交通車每6-8分鐘一班,來回行駛每站都停(大約有8-9站),我感覺非常方便,省了塞車和找停車位的痛苦。每一站下去都有景點可以定點欣賞或散步登山道。

Zion 是票選全世界排名第二的攀登岩石去處(第一是美國 Yosemite 國家公園),到了 Zion 之後你不難想象。有一些攀登專家會花上1-2天時閒克服一些登山道。例如有一個登山道叫做 Angel’s Landing (天使的降落點),之所以叫這個名稱是因爲在某些點登山客必須在高空中橫越只有 6 feet (182 cm) 寬的小徑,兩旁全無保護而從一山過到另一山。有懼高症的小黑光是聽到就頭暈了…

逛完了所有景點之後我們就出發到今晚的住宿,Kanab。明天我們就要參觀這個旅途最後一個公園,也是期待已久的大峽谷!


進入 Zion National Park (東門)



Weeping Rock (哭泣石) - 因爲會有水從岩石中滲出,好比在流淚





















我命名的“奶油石"



090720 motogir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