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9

摩托車 攝影 美食 之旅


我想每個人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應該都有一種想要探索這個世界的衝動。離開自己熟悉的家園到陌生的國度,異國的文化去探險。這種夢想的實現需要的不只是金錢,時間,體力,更需要的可能是一種超理想的傻勁。一個不是萬全的準備和理性的分析能夠理解的衝動。這個,應該就是夢想吧?

騎機車橫越美國的夢我從十年多前就開始做了。一開始只是想和幾個好友開車遊西岸,或者是選擇幾個國家公園探索美國中部的自然奇景。只是可能是因爲大部分的朋友都住在美國,把美國當作了家,所以在我們“出國”遊玩了歐洲,亞洲,澳洲,甚至中南美之後,我還是沒有真正看過美國。(住在臺北的你到過故宮博物院幾次?!)更別説是騎機車這種大家認爲是自殺的行爲了。

所以當小黑提到他有興趣騎摩托車橫跨美國的瞬間,我的心中突然出現了彩虹!感覺到我遙遠的夢想突然不再遙遠了!花了整整1秒的時間決定我也要一起去遠征!

開始這個部落格是要替這個夢想做一個完整的紀錄。從開始的準備,路途的策劃,到實際旅途的經過。最後再回顧這個旅途如何影響我未來的人生 - 當然這個要老天保佑我真的到得了終點…

就如這個部落格的命名,我也會將這個旅途和我最熱愛的兩個嗜好結合 – 攝影和美食!!或許我的照片不會像明信片一樣生動,或許在兩年的學生生涯后我的荷包不容許我享用奢華的料理;但是我的照片將會真實地紀錄我的視線,我的感動;而且我深信能夠從花生醬三明治中得到真正滿足的人才是真正幸福的人啊!

親愛的讀者,或許我的部落格可以幫助你打發上班無聊的時間,或許我這個瘋狂的人可以讓過着正常生活的你證實你的頭腦清醒。無論如何,我都很感激你花寶貴的時間來關心我的旅程。


幫我一個忙,如果你認識我的家人,請你不要和他們提到這個旅程(他們還不知道我會騎車!!!)我爹娘心臟都不好~,我打算平安回到家再通報(我們家的傳統…),先謝謝啦!

090615 motogir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