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9

忠於自我

騎“小綿羊”橫跨美國不是我的決定,但是也給了我少許的掙扎。

畢竟,朋友們對於這個旅程所有羡慕的眼光在當他們理解是scooter之後就會消失如煙,取而代之的是嘲弄的眼神。

連小綿羊都沒有騎過的我,第一次接觸機車就毅然決定報考中型機車駕照。對一個曾經每個星期工作超過80個小時,生活在繁忙的都會的我而言,機車是自由的象徵,也是一種對解脫的嚮往。我從來沒有想過用機車代步,所以決定中型機車才能帶我遠離都市的繁雜。

也就是因爲這樣,習慣了大型機車“酷酷的形象”的我現在要為“往回走”去騎小車說老實話有點不被自己的虛榮心允許。畢竟在大家的印象中,橫跨美國就是哈雷1200cc重型機車,皮夾克,和長髮美女…

但是仔細想想,這個旅途難道只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嗎?
因爲經不起 別人的嘲諷就改變自己做法的人真的是那麽“酷” 嗎?

Scooter性能可能沒有BMW等專長長途旅途的機車來得好,但是她駕馭性也好收納的容量也好都比大型機車來得理想。這次的主角 - 鮮紅的 2007 Vespa GTS 250 IE – 可以輕輕鬆鬆跑到120km/h, 不論在高速公路上也好,蜿蜒的山路也好都足足有餘了。

反倒是因爲Vespa性能上的不足,我們需要有更多的機車常識和萬一時的準備,反而讓我們多了一些挑戰。這個對於喜歡冒險挑戰的我無償不是一件好事 :)

無論是scooter也好,人生的選擇也好,我都希望自己可以突破虛榮的表面了解事情真正的價值而珍惜自己的想法。

Connecticut River, Norwich, Vermont (小黑的故鄉)

090618 motogir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