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9

著手準備

學校的宿舍6月15日就強迫我們退房。無處可去的我便追隨小黑到他父母家做旅程的準備。

我們預計6月底出發,無論如何在7月底之前要到達西岸,因爲我不想在7月底美簽到期后成爲非法居民。這樣算來我們只有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準備 – 這樣夠嗎?!

我們準備分頭進行。小黑從武,負責機車的整頓和設備的購置。我從文,搜集資料來策劃路綫。他的父母親決定加入我們的戰綫,曾經是機械工程師的父親成爲小黑的技術顧問,而母親則成爲我們的風險管理者(”你們確定真的不想搭火車遊美國嗎?這樣會輕鬆很多哦!”… ToT)

原先我想從網上看車友的部落格是否可以提供一些建議和靈感,我的確也找到許多Vespa愛好者的騎車日記。但是我發現這樣很沒有系統性,太多資料也非常難過濾,所以我今天跑到了小鎮上唯一的圖書館,借走了他們所有的美國旅行指南(也只有5本 @_@)嘗試重點了解美國必到之処。我們打算先決定幾個觀光重點之後再尋找最適合的路綫。路綫的選擇以1)氣候溫和,2)沿途風景,3)閃避快速,高速公路為選擇條件。目前我只知道中部有一大地區是龍捲風地帶,尤其現在是夏天。這個我們還沒有想到如何克服,但也將是考慮的重點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小黑的媽媽是一個很有創意的廚師。她的料理雖然不算豪華,職業婦女的她也無法花太多時閒在廚房,但是幾十年下來她也練得一手好功夫,專長是在短短20分鐘之内用家裏的基本材料變出好吃又健康的晚餐!既然旅途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美食,我想就開始記錄這個部分的旅途吧!


chicken burrito with tomato paste, corn and tomato side, and paprika rice


angel cake with fresh strawberry topped with chocolate flakes and whipped cream

090616 motogir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